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乌鲁木齐、​其盖麦旦监狱、皮恰克松地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小娟、张忠、轩留都、陈军、司进武等

9月16日至17日,根据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统一安排,全系统各单位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兵团监狱管理局派驻五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参会指导。

光影魔术手拼图

动员部署会上,各监狱党委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总要求和基本目标、根本任务,明确主题主线,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发力点,精确把握自身定位。理论学习要坚持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对学习教育及时进行安排,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调查研究要明确重点调研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上级党委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检视问题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要自觉对表对标,对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整改落实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开展专项整治,尤其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巡回指导组要求各单位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为重点,坚持示范引领,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一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二要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三要达到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四要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五要坚持好的作用,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以开展主题教育焕发更大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过动员部署,统一了党员、民警的思想认识,细化了工作措施,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