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日活动 我们踏上寻找初心之旅

发布时间:19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旭、樊永彬

近日,为丰富党日活动,北野监狱机关党支部党员民警来到石河子绿洲医院老年科看望慰问老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

老年科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周岁以上,其中最大的已经101岁。活动中,民警与老人促膝谈心拉家常、剪指甲,详细了解和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健康情况,在一声声问候声中,民警和老人之间互相传递着彼此的感情。

民警们又拿出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为老人们表演。看着民警精心编排的小节目,老人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人们邀请我们跟他们一齐红歌大合唱,这时老人的脸上也浮现出略显小孩子气的骄傲,让我们感觉更加亲切。

随后,民警又看望了93岁的老红军张德华,当民警出现在老红军的面前是,老人举起了颤抖的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老人给大家讲了保卫延安的故事,回首往事,鼓舞人心的英雄事迹,催人奋进的红军精神,一幕幕仍然在张德华爷爷的脑海中铿锵有力地浮现着。最后他还给民警们唱了一首老人家乡的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引导了民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意识,还让党员民警寻找到入警初心,再次铭记共产党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