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初心使然,不负警色年华

发布时间:19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爱国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我们入党入警时那个庄严的宣誓,是纵使面对千难万险也要勇往直前;是无论富贵显达还是平凡普通都能本色不改

我们听过许多感人故事,农民将军甘祖昌,心里装着人民的焦裕禄、孔繁森,守岛卫国的王继才,六十年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张富清,青春之花绽放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我们敬佩他们的崇高、无私和奉献,更要由有所感转化为有所动。或许,我们的事业只是平平凡凡,但正是平凡才更能显真章。作为一名政工业务人员,我有幸在整理材料过程中对监狱的发展史有了一个深入了解,在监狱陈列室里看到了监狱发展建设过程中的物件、照片,看到了为监狱事业发展牺牲的先辈烈士材料,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充分的洗礼。兵团监狱从以前的地窝子到如今的现代化,一路来,就是靠着那一份为事业奉献的初心,浸满了一辈又一辈监狱人的心血和汗水,凝聚起来就是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是我们这一辈人最该去做的事,更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和使命。或许,我们的工作平凡而又单调;或许,我们要付出很多、牺牲很多。但我们不会因为工作平凡放低标准,不会因为牺牲付出而停止不前。我们头顶国徽、身穿警服,是使命加身,更是职责所在。2008年12月,我从湖南的小山村里应征入伍,来到有山水梨城之称的库尔勒市,转眼已近11个年头。如果问:“选择从警你后悔吗?”,我的回答是:“有过彷徨但绝不后悔,彷徨是因为入警之初对警察职业理解还不够深刻,不后悔是因为这是我的向往和追求”。

“行百里者,应以九十为半。”秉持着最初的赤子之心行走于人生大道并矢志不渝之人是足珍贵,许多人因为丢掉了初心,而堕入腐败,身陷囹圄。带着初心上路,我们才不会忘来时的路;坚守初心,我们的人生道路才不会跑偏。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心中的那个颗初心,那份纯真、安宁,不应迫于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新时代,对我们的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唯有转变思维、紧跟时代脚步,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才能从容应对各类挑战和困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的人生需要沉淀。沉淀后,我们都做一个温暖的人,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漂浮不定,宠辱不惊,公然处事。我们的事业需要奋斗。奋斗中,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弄潮男儿,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价值,不消沉低迷,不迷茫失措,迎难而上,有作有为。从警路长,一路上坎坎坷坷、波波折折,我们都无法预料,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好自己的那份初心,只要目标在,我们就知道路往何处走。年青一代的我们要逐梦而行,要像胡杨那样无论艰难困苦都始终坚守着、拼搏着、成长着, 最终都会撑起一片“绿荫”,干出一番成绩。

初心最美、初心最真。在最美的年龄穿上最帅的警服,应是人生一段绝美的回忆。这抹藏青蓝便是我们初心的凝聚点,是我们一生追寻的指引,我们要竭尽全力让自己真正的配得上它。未来的职业生涯将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舞台,我们唯有学习不止,才能在这个舞台上英姿飒爽;我们唯有奋斗不止,才能永远与时代同步而行;我们唯有初心不改,才能不负这靓丽的警色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