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

发布时间: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海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李谷一老师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和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光影魔术手拼图_调整大小

时逢国庆期间,第八师北野监狱工会组织全体民警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整部影片没有刻意拔高,没有假大空的口号式标语,由7个故事组成,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

每个故事的背后,其实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我们的故事。随着熟悉的旋律和激荡的心情,让我们一起来回忆……

《前夜》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升旗调试人员爬旗杆电焊,旗杆上电焊火花四溅,画面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为了保证国旗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时万无一失地升起,他和同事们的“万无一失”不仅是对国旗顺利升起的保证,也是为了对28年的革命,2000万人的牺牲做出的保证。

《白昼流星》聚焦2016年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影片中借用一对少年流浪兄弟的话,“要是有一天,人们能在白昼里看到夜晚的流星,这片穷土才会被改变……”

作为一位退休的老支书,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尽力挽救流浪兄弟两人,当兄弟两人骑马奔跑在回家的路上,耳边一直响着老支书说得最多的,“站起来、站起来……”这不正像我们监狱人们警察担负的使命一样吗?

新中国70华诞,如果说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那就是在我们每个人所在的地方发光发热。国家很大,但却是由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建设起来的。你怎么样,中国便是什么样;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