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成长中的90后新警

发布时间:19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新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静轩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被称为“90后”;有这么一群警察,他们被称为“90后新警”。他们是被标榜为追求个性和不受羁绊的一代,他们往往被冠以“自我”、“叛逆”的社会标签。但当他们换上警服的那一刻,会让世人改变对他们的看法。而我,也是其中一员。

光影魔术手拼图

记得刚到兵团警校参加入警初次培训时,我还是一名大学毕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白丁”,面对繁重的警体训练有些无所适从,面对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有些不知所措。幸好有兵团警校制定的科学、合理、完整的训练体系,以及院校领导和战友们的鼓励让我渐渐适应训练,同时也让我结交了一群既优秀又可爱的战友们。我们互相帮助,相互学习,逐渐认识到警察的这份特殊使命,更加坚定了不忘入警初心的信念。

记得有一日在参训完几组超负荷体能训练,大家坐在塑胶操场上休息,吹着微风,几个战友聊起了为什么当监狱警察的初心。“帅帅”说:改造人,多么有意义的工作,把一个人重新塑造,其成就感和价值感不是用语言可以形容的。“宏宏”说:我的初心就是让社会多点和谐。“鑫子”说:我要洞察这个富有挑战的世界。“强子”说:我喜欢育人育心。听着战友们最朴实的交谈,让我陷入了沉思,在心底默问自己,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或是“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的那份淡泊?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而我的初心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如今成为一名警察的我,对于警察这个职业来说,担当更是无比重要的。只有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才能真正对得起帽檐上的警徽。

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人志当存高远,脚要踏实地。人非生而知之,增长才智,提高本领,须从学习中而来。七年知青岁月,在梁家河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习近平也始终不忘学习。总书记以他的切身经历激励着我们青年一辈,只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点石成金、滴水成河,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