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届长三角“法律+科技”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19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婧惠子

法制日报南京4月24日电 记者丁国锋 罗莎莎 今天上午,由法制日报社、江苏省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律师协会和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长三角“法律+科技”大会在南京召开。

以“法律+科技”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互联网+法律”的有益探索。本次大会以“第一届长三角‘法律+科技’大会——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一周年回眸暨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为主题,探讨“法律+科技”在释放行业管理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和提升法律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实现“法律服务+产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开创法律服务实体服务资源与网络技术资源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营造良好法律行业发展环境。

南京市副市长孙建友、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南京市建邺区区长李晖在会上致辞,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君悦、南京市司法局局长黄永祥、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王国平、法制日报信息中心主任罗荣、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张毅、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梅向荣、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游闽键、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等8位嘉宾共同启动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研发的法律服务共享平台“云尚律政”上线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孔祥俊、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薛军分别作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和《全球互联网时代法律与科技》主题演讲。

法制日报社、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领导和专家,部分全国知名法律科技企业及全国知名律师事务所代表35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