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春时间轴

发布时间:19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文碧

时间是一个猝不及防的东西,跌跌撞撞已经走到了二十多岁,抓不住的流年,忘不了的岁月,放不下的青春。

图2

十八九岁时,坐在教室的一角,望着窗户那边,尽管已是冬天,窗外的风景不在,光秃秃的山上显的有着萧条,但依然觉得很美,因为情窦初开的年纪,那女孩就坐在窗户旁。当阳光刚好进入窗内时,不知是阳光衬托她的美,还是她的美已经胜过阳光,让我情动不已。每天计算着,到下一周,还有多少天,轮流换座位,能坐她旁边。

二十一二岁时,16年NBA总决赛那天,我们班很多翘课了,都在我们宿舍,明明每个人都有电脑,却只开着一台,所有人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里的视觉盛宴,当詹姆斯送个伊戈达拉经典火锅时,当欧文投进致胜三分时,当乐福防住库里最后一球时,当JR投进各种神仙球时,我都激动的像个孩子,事实证明那会确实是个孩子。夺冠那一刻,热泪盈眶,这种感觉,再也没有了。

年少时,总会有一些事,让你魂牵梦绕,或多或少,学生时代的青春,充满着激情。喜欢的人,喜欢的事,是这辈子的财富。现在的我们,都走向各自的岗位,聊天也从谁和谁在一起了,谁长的漂亮,哪个球队又赢球了变成了,谈对象没,买车没,买房没,备不备勤,明天上不上班等等。

现在,二十四五岁,早上七点起床,洗脸刷牙,出发到单位八点,吃饭,进监区,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备勤,反反复复。我经常回想,这还是我吗?那么崇尚自由的我,刚毕业就进入了体制内,终究不会少些遗憾吗?答案是肯定的,但,遗憾的事还少吗?缺这一个吗?所以每当我穿上警服时,我爸妈心中的那种骄傲,脸上的那种笑容,还有我看着警服上的肩章,胸徽,心中又多了一份坚持,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

有人曾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工作时期,我们都能拿出年轻一代的激情热血来做好现在的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监狱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