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小娟、范义兵、张杰、高鑫、王洁


兵团监狱管理局: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司法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奋力开创兵团监狱事业新局面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


11月11日,兵团乌鲁木齐监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20184547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广大党员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监狱作为政法队伍一员,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制定制度的模范实践者。要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狱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

芳草湖监狱: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芳草湖监狱党委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对全会精神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明确,监狱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等形式持续发力,要求民警对全会内容认真领会,深入研讨,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掀起警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91120184604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齐抓共管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这个刀把子,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集中解决民警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建章立制、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下大力气锻造一支“监狱铁军”队伍,切实有能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石河子监狱:


近日,石河子监狱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微信图片_20191120184610

会议上,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杨玉峰领读领学,要求各单位迅速召开民警大会,传达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指出,科级干部要发挥监狱中层领导力量,做好表率,结合监区具体工作,把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作为监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监区民警在监狱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法治水平,不断推进监狱各项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