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从警梦

发布时间:19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盖米里克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建谋

扎根第三师、奉献四十九、建设四十九”!在我还是一名警校学生的时候,这句话就成了我脑海中深深的烙印,我的一生也将注定为了目标而不停奋斗。
  记得刚刚上警校的时候,我是抱着迷茫和悠闲的心态走进校园的,那时候既没有一个明确奋斗的目标,也没有一份对于自己人生未来的规划。相比于那些年长的师兄师姐,我缺少的并不是勤奋与刻苦,而是一种对未来发展蓝图的执着和向往。
  时光冉冉,毕业将至。面对匆匆而去的时光我们越发怀念,面对未来的憧憬却越来越清晰。我记得警校里培训的监狱民警们常说:“扎根第三师、奉献四十九、建设四十九”!
初闻不知话中意,再听已是话中人,这句话就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在我毕业之后,我当即作出了一个决定,“新疆这么大,我想去盖监。”正是这样的一个目标指引着我前进的路。无论当初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经过怎样的磨难,我都要咬着牙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如今,我已经成为盖米里克监狱的一名民警,作为一名新警时,我仍需要为自己刻画一个未来的蓝图,它代表着我的一份希望,也代表着一份决心和毅力。勤奋和踏实将是这个目标的前提,战胜一切、永不气馁的恒心将是这个目标的动力。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将是我为自己的梦想奉献力量,也许它在国家层面前显得十分渺小,但是对于我来说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相信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警察,我相信我脑海中的烙印会时刻警醒着我。让我去做那些真正值得去做的事情,去维护那些需要维护的地方,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这一刻,未来就仿佛凝聚在我的手上。我举起右手,就像举起了肩上的使命;我举起右手,就像举起了未来的目标;我举起右手,就像举起了心中最美的图画……
  我愿意用一生承担起我应尽的责任,我愿意用行动证明我是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监狱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