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的从警初心

发布时间:19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瑞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已经在北野监狱工作快2年了,头顶警徽,身穿警服的日子匆匆走过2个春秋,2年前初入警营的场景恍若昨日。

图片1

“逝者如斯夫”,时光改变了一切,恍惚间,容颜变了,工作变了,身材变了,身份变了,甚至连自己的性格也变化了,但是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当初的信念,以及从警的初心。

图片2

初心不改,始终如一。回想起大学毕业后那些年从事的工作,我觉得在监狱工作的日子才是我最充实的。监狱基层是辛苦的地方,但同时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从我报到时的困惑、迷茫,到现在能够独立担当,我经历着、感受着、也成长着。

图片3

每个阶段都会书写不同的故事,并收获不同的感悟。从警之路是一场体验与经历,是一首青春歌曲,清扬优雅,余音绕梁。北野监狱,书写着我的青春故事,我也转过身去,漫步前行,挥一挥衣袖,留下美丽的青春背影。是的,我热爱青春,因为青春不仅是花朵的笑靥,蓬勃的精力,诱人的乌发,它还包含着耕耘,探索,拼搏。青春虽然短暂易逝,但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求仁而得仁,又何怨?”。

图片5

理想是远大豪迈的,现实是平淡琐碎的。在我的工作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引路人,他们与我不期而遇,正当我自感心理缺位,找不到前进方向的时候,他们就像一场及时雨浇醒了迷茫的我,给我的思想注入了正能量,让我初步明白了从警的意义,打起了继续干下去的勇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不仅需要老师的引领,更需要自身的努力和磨砺你成长的环境。我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合格民警。

我深知自己的从警路还很长,更多的知识和能力需要在今后大量的执法实践中去学习和提升;也深知自己的从警路不会平坦,风风雨雨中还伴随着形形色色的诱惑,但我绝不后悔、也绝不会退缩,因为我已在从警路上找到了一盏明灯,那就是“不忘初心”。很喜欢一句话,你以为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你眼里的世界之所以温暖明亮,只不过是有人为你挡住了黑暗。很荣幸,我能够成为万千世界里为你挡住黑暗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