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五家渠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婷婷、顾广斌

        青春是什么?

        一次,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吃早饭,闲聊中,我们谈起了工作中的心得。在单位里,他是领导认可、同事们欣赏的业务骨干,然而他说曾经的自己坐在电脑旁,经常是加班到深夜,有时一坐两三个小时才写出寥寥几字;后来,经过自己不断努力和钻研、多写多练,工作才变得轻车熟道。那一刻,我第一次意识到,优秀的人往往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而是他们比常人付出的要多很多。他们没有我们所说的天赋,也没有受到太多的眷顾。当天资和聪慧达不到前进的步伐时,唯有后天积极的努力,才不会被别人甩在看不到的地方。毕竟,海边绚烂的日出,只有起得早的人才能看到惊鸿一瞥。青春也许就是为了理想奋斗的年轻人。

第一段图片3

      诚然,青年民警中有许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肩负着藏蓝色的职责和使命,承载着入警时的初心和理想。为了挽救一批批失足浪子 ,一遍一遍摸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使服刑人员走上正确的改造之路;他们里面着警服,外面白大褂。为了更加精准地研判服刑人员的病情,刻苦钻研医学知识;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适应监狱工作要求,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资格证书;他们用时间印证了青春的足迹,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他们不断充实自己,挑战自己。在无数个寂寞的黑夜里,一次次或失望或欣喜或平静中用力地奔跑着、努力着、奋斗着,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自己华丽的青春篇章,为监狱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青春也许就是默默无闻的奉献。

第五段图片

      在电影《喜剧之王》中,有一句我最喜欢的台词,颇耐人寻味:我是一个演员,不是死跑龙套的。他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 正如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每一个用力奔跑的年轻人都是生活的勇士,我们都不甘愿扮演跑龙套的角色,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依然坚定地走在朝向目标的路上,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