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别样浪漫,双警夫妻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一身警服,两份责任。大家眼里,芳草湖监狱某副监区长刘帅帅和爱人昌吉州公安局民警王雅娇不仅是夫妻,更是同穿“警察蓝”的亲密战友。疫情来临,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并肩战斗,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IMG_20200216_181412

2019年8月23日,刘帅帅因工伤被乌鲁木齐市医学院确诊为左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9月13日进行了韧带重建手术,术后医生建议静养4至6个月,结合病情开展适度康复训练。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大年初二得知单位发起了战“疫”动员令,他再也坐不住了,“疫情在前,战友奋起而战,我怎么能在家安逸恢复?”的念头在他脑海不断碰撞。

此时的妻子王雅娇已经主动申请下基层去支援警务站的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对管辖范围内的小区居民上门进行体温检测,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天忙下来,当听到爱人拖着疲惫的声腔,丝毫不失温暖的关心道,“每天活动不要过量,在家要注意休息,我这都好,放心吧”,刘帅帅心疼,只能故作坚强的说道“我没事啦,要不是咱家楼高,我能一个跨步从窗台跳出去,倒是你,一定要注意消毒带好口罩”。简单的对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却饱含着这对爱人的彼此挂念。

他试探的问“你说现在,我是不是应该回单位,虽然起不了多大作用,但还是可以给战友们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吧?”,王雅娇又爱又气的说道“我就知道你早就按捺不住,没想到这么早!作为妻子我是希望你在家好好养病,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垮!但咱们是警察,这时候我又是支持你的,因为现在确实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冲上前线”。刘帅帅笑说到“老婆大人,放心吧”。“放心吧”,短短三字,让王雅娇夜里再也睡不踏实了。王雅娇知道刘帅帅骨子里的执拗,而这也是吸引自己的地方,但还是想着他的身体状况应该不会这么早赶回单位。

卡通配图

“滴滴…”。大年初三,王雅娇的手机上一条信息不期而至,熟悉的备注点开,映入眼帘的是“老婆,我到单位了,放心吧。”正在执勤的她控制眼眶打转的泪花,一字一句敲击的缓慢而又有力,“虽然身处不同的战场,但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两口子并肩战斗,你是我的骄傲!老公你身体还在恢复,要保重身体,爱你”。寥寥数语,是这对双警家庭的默契与理解。选择了警察就意味着忠诚与担当,选择了你就意味着相知相爱,这场战“疫”,携手迎战!

自此,刘帅帅坚持每天背着10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对管理的区域进行常态化的消毒,一日三次对管理的服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虽然行走还有些不适,但已经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中。

mmexport1581845218060

这对警察夫妻的暖心故事是许许多多双警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言,在这场全民战“疫”的工作中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