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点燃普法热潮,《民法典》学习从我开始!

发布时间:20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新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静轩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

20200627203251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对民法典实施重要意义的把握,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增强崇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新湖监狱结合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民法典》学习为重点,持续掀起法律练兵热潮。

《民法典》内涵丰富、条文繁多,蕴含其中的中国特色法治理念对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提升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民警们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有机统一,网络课堂和专题培训相互融合,在用好学习强国APP、网络党支部等网络学习载体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微课堂,将学习民法典纳入党员活动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确保学习成效。

新湖监狱民警张保金学习《民法典》后感悟到,这是一部盛世之典,它不仅仅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也写满了14亿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它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必将在人类法治文明史上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湖监狱民警肖刚学习《民法典》后感悟到,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警们都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实施对工作执勤和调解生活中的矛盾纠纷都有很大的帮助,将利用闲余时间梳理条文规定,深入研究,认真琢磨,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