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平凡中坚守初心

发布时间:20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其盖麦旦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立昆

 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他的绿荫的。”

 以前,我总认为所有壮烈的言辞和举动,都要有轰轰烈烈的理由;“奉献”、“牺牲”这些被弘扬的旋律,被高唱的凯歌,离我们这些普通人太遥远。然而,回过头来看看身边的同志,看看这些“平凡人”,我深深地震撼了。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辉煌的业绩,只有为监狱的稳健发展而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监狱人,只有在平凡中折射出的一种对工作极端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

最近看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让我对生活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由衷的敬佩电视剧里的孙少平兄弟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那个平凡的世界却孕育出了这样不平凡的人,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即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即不简单。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身边的同志,每天早晨,太阳还未露出面孔,我们的值班民警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起床、安排犯人有秩序的洗漱、上厕所、点名,开展教育工作,讲法律知识、行为规范、认罪悔罪、劳动安全等等。这些平凡工作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监狱民警对监狱事业坚定的信念。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也许,我们很平凡,但绝不平庸。我是2007年入警,我从事这份工作已有13年了。回想起从警生涯以来的一幕一幕,我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监狱的工作基本就是两点一线,不是在家,就是在监狱;不在监狱,就在去监狱的路上。物换星移几度秋。虽然青春已在岁月的打磨下失去了亮丽的光泽,虽然生命已在风霜的残蚀中呈现出深深的皱折,但是,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