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向南,继续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陕西娃”陈超,“甘肃娃”谷恩来,这是他们的标签,也代表着他们根儿在何处。

2018年1月,他们怀揣梦想跨越千里来到美丽广袤的新疆大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兵团监狱人民警察。

2

2020年7月18日,兵团警校面向监狱系统招录人民教师。作为师范专业毕业的科班生,一向以内敛和儒雅著称的陈超和谷恩来心动了。

“去?还是不去?”来疆近3年的他们对这个新建于“绿洲新城”图木舒克的兵团警校还是充满了陌生感。

“为祖国莫要吝啬本领”这是新疆维吾尔族广为流传的一句谚语。最后他们决定:积极响应兵团向“南”发展号召,趁着年轻褪去监狱人民警察“特殊园丁”的荣光,携有一线的宝贵工作经历,在兵团警校这个培养未来警察的摇篮里展现新作为。

在得到身边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和支持下,他们毅然决然双双报了名。

考完试后,谷恩来、陈超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扎进疫情防控下的监管工作中。

“公示了,小谷和小陈光荣上榜了”。好消息不胫而走,大家用电话、微信、或是面对面的热情,纷纷向正在执勤工作的谷恩来、陈超道贺并送上祝福。

“很激动,感谢监狱党委和同志的厚爱,帮助我们在这片热土生根发芽,而又给我们去远方展现作为的机会”。在监狱举行的欢送会上,谷恩来激动的说到。

陈超感动的说道“不变的制服是不忘的初心,曾经穿起这身警察蓝我是一名洗涤服刑人员的净化者,现在这身警察蓝让我去培养下一代警察人,任重而道远,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负青春。”

“希望你们带着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荣传统,做好“代言人”,把所学和所获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去,努力讲好监狱故事,用心培养新时代警察后备军,常回家看看。”监狱领导深情的说道。

此刻,他们背起行囊,踏上南下的航班,不畏艰难继续奔走千里,用青春和韶华来喷绘属于自己的新画卷

两位亲爱的战友,此行一路向南,祝你们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