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等待春天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塔门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封生华

       “爸爸,你就不能陪我和妈妈过个春节吗?”女儿迫切的盯着他。“苗苗,春天马上来了,到时我带你去春游。”2020年1月21日兵团塔门监狱生卫大队大队长蔡龙一边忙着换上警服,一边利落的对女儿承诺。然后,他头也没回的推开家门走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的严峻影响下,他知道真正的春天还没有来临,他必须放弃从警二十多年来好不容易盼来的一次与家人的团圆,回到监狱的岗位,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好不容易轮到一次春节休息,谁让你来上班的?!”。当蔡龙“突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时,生卫大队副大队长李志还以为看错了人,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蔡龙却幽默的说:“是疫情命令我来上班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蔡龙深知打赢疫情防控战,必须要有充足的生活物资。他又从大米、面粉、肉类、蔬菜大处着手计算,小到油、盐、酱、醋精打细算。立即增加了生活物资储备量;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采购了一批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些看似简单的事与做法,却为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蔡龙亲自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在狱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并开设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安排专人接诊,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他每天组织人员对监舍、下水道、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毒处理。为了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喷雾器就经常成了他肩膀不离不弃的“朋友”,监狱的一监一舍、一砖一角都成了他脚步丈量的地方。

        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发生后,他又战斗在了第二轮长时间执勤封闭的岗位上,他与战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监狱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

      终究,蔡龙陪同女儿春游的事也没有成行,因为他知道疫情的寒冬还没有过去,真正意义上的春天也还没有来临。他必须坚守在岗位,必须战斗,必须守望,他也深信春天马上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