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文”风而动 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爱国 陈朝辉

为切实改进文风、转变作风,提升文字工作整体水平,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近日,库尔勒监狱结合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活动,以学习交流会、自查剖析等形式,真刀真枪地开展文风整治活动,下决心找“病灶”治“病根”,促进改文风、转作风。

6

以学促“转”。将“改文风、转作风”为重点工作来抓,从摒弃模糊想法、转变思想认识入手,组织机关民警、科级领导干部召开提升文字工作整体水平学习交流会。会上,监狱领导就自身从事文字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常用文体写作要领和范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学习,从日常业务工作存在的错字漏字、行文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切入,对监狱文字工作整体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改进文风提出了具体要求。参学人员围绕“如何改进文风”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逐人谈认识、找问题、列措施、表态度,让“改文风、转作风”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查补“缺”。坚持问题导向,把改进文风作为推进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抓手,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自查自问自改,召开自查剖析会,查找文风建设上的“病灶”“病根”,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本质,列出常见文风问题的整改清单,由办公室牵头逐项规范整改,积极倡导发扬“短实新”优良文风。

以严助“效”。开设“文风”问题曝光栏,每周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文字使用不规范、表述不准确,尤其是对错字漏字、文体格式不规范等突出文风问题进行曝光公示,并列入精细化绩效考评范畴,以压力传导倒逼文风转变,推进机关效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