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南口监狱专题讨论突出“广”、“深”、“准”

发布时间:20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时梅 张维军

    近日,南口监狱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讨论呈现出“广”、“准”、“深”三个特点。

6

    专题讨论突出“广”。每次讨论会前,随机抽取6个民警进行发言,发言民警可是机关民警或大队民警或监区民警,不同岗位的民警查找出作风建设的不同问题,使查找的问题不偏不倚,有说服力。广开言路、广听民意、集思广益,为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好前期准备。

    专题讨论突出“深”。设定讨论的三个专题分别是:为什么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改进民警作风。从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感性认识再到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以及探索改进作风建设措施的理性认识,认识从浅到深,从内心深处、思想认识与监狱党委的部署要求同频共振,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专题讨论突出“准”。专题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言民警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个人岗位,对党委班子、监区班子和机关各科室以及自身存在精神状态、纪律规矩、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次自我检视和集体查摆,精准查找问题、漏洞,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