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监狱人民警察的2020

发布时间:20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弦

拖动时光轴,来到耳顺之年,当我们依依不舍脱下藏青蓝回首往事的那一刻,相信没有一位监狱人民警察会因为虚度2020年而感到悔恨,更不会因为2020年的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历经2020年的洗礼,监狱人民警察身上究竟留下了哪些刻骨铭心呢?

洗尽铅华不著妆,一般真色自生香

她和普通女孩子一样,都爱美。受疫情影响,狱政管理科居家备勤民警不能按时返回单位换勤,整个科室的工作全都压在了张雷和另一名同事身上。之前对自己讲究的她,从清洁到护肤再到精致的妆容,不会落下一个步骤,现在的她,一心扑在了繁忙的工作之中,再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允许她去梳妆打扮,只是简单的清水洗漱,快速利落。忙完一天的工作,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宿舍,看到镜子里素颜的自己,她突然想到了“最美坦克驾驶员”刘姝杉,她不禁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道:“什么时候我最美,认真工作的时候我最美!”

2020年,我们脚踏实地、洗尽铅华,变得更美。

减去浮华两三分,便得自在悠然心

2020年,大家开始注重健身,封闭执勤以来,操场就成了民警的打卡圣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大家纷纷换上体能训练服,开启运动模式。有的单打独斗练keep,有的三五成群约篮球,还有的加入健步走大队在塑胶跑道上绕圈圈......一个月下来,体重能减个两至三公斤。二监区民警时建刚自封闭执勤以来,每天坚持锻炼,体重从114公斤减到了87公斤,是大家公认的减肥达人。

2020年,我们加强锻炼、甩掉赘肉,更加健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0年之前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特警队员,因工作需要特警队需指派一名临时负责人,负责组织、计划、协调特警队的日常工作。王天天就是在这一特殊时期临危受命的,接下这一重担时,他的内心是比较忐忑的,担心自己能力不足,生怕干不好。事实证明,经过这八个月的历练,王天天的各方面能力得到巨大提升,在他的带领下特警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他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在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被评选为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之一,相信未来的他会飞得更高,走的更远。

2020年,我们攻坚克难,历练风雨,真正成长了起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第二监区民警吴航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因为照顾老同志,平时单位组织的处突演练、警体技能比赛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但是紧急时刻他却能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发挥关键作用。单位里有很多像吴航这样的老同志、老党员,平时他们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关键时刻总能发挥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2020年,我们见证了老民警的坚守和付出,他们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0年对于监狱人民警察之所以刻骨铭心,是因为它饱含着青年民警的努力,中年民警的付出和老年民警的坚守。

2020年监狱人民警察兢兢业业、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