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温暖逆行 你是最闪亮的星

发布时间:20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库尔勒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爱国、陈朝辉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忠诚。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有这么一群监狱人民警察,他们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忠诚担当,毅然挺身而出,投身“逆行”队伍,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他们是一个温暖的群体,那么可爱、可敬……,像是夜空最闪亮的星。他们就是接下来故事的主人翁--第二师库尔勒监狱民警志愿服务者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知难而进,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守望相助,真情与共,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去爱的温暖。一次次“逆行”,点亮了“疫”线战场最温暖的记忆;一次次感动,带动更多的人勇往直前;一个个故事,讲述着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干净担当”。

我是党员 义不容辞

  “我是党员,也是人民警察,非常时期,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义不容辞”。库尔勒监狱民警洪绍飞在接受兵团日报记者时动情说道。

每日早晨,家住乌鲁木齐米东区兴业社区溪语原筑小组的洪绍飞穿戴好防护服,准时开始了一天工作。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给孤寡老人买药送药、手提肩扛给居民们送生活用品、收集和运送垃圾、楼道消杀、楼栋值守……炎炎烈日下,他与服务队其他8名志愿者,不辞辛苦一趟趟跑上跑下,为所在楼栋160户居民细心服务,在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了留下了最美丽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因表现突出,洪绍飞被乌鲁木齐米东区授予“志愿服务之星”称号!

96日,乌鲁木齐米东区兴业社区工作人员将“志愿服务之星”荣誉证书送到他手里;912日,米东南路片区兴业社区党总支又给他发来了感谢信。拿着荣誉证书、读着感谢信,他内心激动无比。在给米东南路片区兴业社区党总支回信中他说道:“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应该做的事,这份荣誉我受之有愧呀!我将以此为激励,在今后的志愿服务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片真心温暖邻里

“嗡…嗡…嗡…”手机中不断传来微信的响声,是小区群里在招募志愿者,民警屈进涛看到消息后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名。他主动承担两个单位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居民买电、买水、倒垃圾、送餐、送菜、送药……。听到上百次的 “感谢”,值班桌上的消毒液用完了一瓶又一瓶……这是他一上午的“大数据”。

小区值班人员人手不足,他第一时间顶上去,无数个凌晨4点下班的他,悄悄回到家中,蹑手蹑脚地看看熟睡不满3个月的女儿和辛苦操劳一天的妻子,他心里充满内疚。防疫无小事,关爱你我他,守护千万家。在一次深夜的交接班中,接班的人因记错了时间,晚来了两个多小时,交完班已是凌晨6点。他怕回家打扰家人,就在门岗里休息了片刻,他把周围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把所需的防疫物品都准备妥当,在忙忙碌碌的不知不觉中就看到了“鱼肚白”。他的事迹在小区微信群传开,小区居民都点赞说:“能有你这样的邻居,真是奥利给”!

两身戎装 一颗初心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两身戎装,变得是颜色,不变的是初心。民警王勇从监狱封闭执勤30多天回家轮休,本应该在家陪伴妻子、女儿,当听到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华夏名门社区在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他第一个报名。社区安排他担任华夏名门小区七号楼楼栋长,二个月的志愿服务,他既当组织者,更是行动员。

“小伙子,听说家满福超市里吃的卖完了哦?”一位大爷从2楼窗口伸出头来问。“大爷,你听哪个说的哦?没有那回事,超市里头的东西充足得很,菜市场里的菜还多得很,放心,卖不完。”王勇用方言回答着老大爷。“小伙子,商店还有没有鸡蛋了?能不能帮忙给我买一点”。3楼的阿姨在窗口问。“大姐,我们出来当志愿者就是服务大家的,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大家出不了门,生活必需品用完了的,给我们打电话,给你送来。”有更多的居民隔着窗户说着:“小伙子,这么热还穿着防护服,辛苦了,谢谢你!”这样的对话在小区里此起彼伏,温暖人心。

自报名起他就一刻没有停下来过,白天他来回奔走在家家户户、商店、取货点、服务站之间;晚上组织楼栋志愿者收集居民意见建议、汇总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清单,以便更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他带领楼栋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热情周边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干部、楼栋居民的一致称赞。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监狱人民警察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勇于拼搏,他们从未退缩,始终坚守着、战斗着。岗位上,他们是保护人民安全的忠诚卫士,一身“藏蓝青”执甲上阵、默默坚守,守护一方健康安全;居家休息,他们化身“逆行”天使,带上“红袖标”、穿上志愿服,穿梭忙碌在社区、小区的家家户户,为居民服务保障、测量体温、值班值守、做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在“疫”线战场上画出一道道靓丽“警”色。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任何一环、任何一时的松懈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我们将保持“战时状态”,慎终如始,接续努力,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不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路上再出发,在抗“疫”战场再冲锋,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