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抚今追昔 为前行

发布时间:20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倩倩

对于服刑人员

是心灵的寄托

是新生的方向

是家人的守望

对于监狱民警

是让我们百般思念

也是心生愧疚

更是有心向往却在战时回不去的地方

   

一场金秋别样座谈会,为这段难忘时光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首岁月_调整大小

念过往,今夕比

  “看着桌上的月饼和苹果,思绪回到了在单位过得第一个中秋节,那时艰苦条件你们无法想象,但是看到服刑人员刑满释放时给我的一个深深鞠躬,我觉得一切都值了!”从警35年的杨振江感慨颇深。

勤读书,宽格局

  “疫情封闭以来,错失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太多第一次。缺席了大宝一年级的入学典礼,小宝才三岁就已独立一人睡觉,感觉自己不再被需要,孩子的这些成长我却不曾参与。但今后能陪伴的岁月,一定陪她们多读书,带她们周游各地,因为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决定格局。”家有二宝的警花陈丽曼满怀深情地说道。

情到深处_调整大小

为人正,要孝悌

    脱下橄榄绿,换上藏青蓝的邢全江就是孩子鲜活的榜样。他说:“虽然教育孩子的重任都落在了妻子肩上,但我时刻记得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儿子在大学时就已光荣入党,疫情期间,我回不了家,儿子变着花样做各种好吃的,说要把他老妈身体调理好。儿子做到了,成长为了一个正直、善良、孝顺、有上进心的人。”

父子亲,夫妇顺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我只负责把孩子生了下来,孩子的吃喝拉撒全靠老公一人承担,面对视频里已经会说话的儿子,我只能不停地告诉他:妈妈很爱你,但妈妈是警察,将来长大你会为妈妈而感到骄傲。面对老公,我只能默默在心里说句辛苦了,因为一切语言都显得那样无力。”刘红梅说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

幸福的喜悦_调整大小

子为镜,照己过

    双警家庭对孩子来说无疑是残忍的。“女儿五个月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她,那时,两三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才能回家看看她,幸亏有老人一直陪伴。孩子平时若有不好的表现,其实都是因为父母做的还不够。”既是警察又是警嫂的薛梅表情略显凝重。

孝于亲,所当执

     “与其说教育孩子不如说孩子教会我很多。我不会做饭,但每次女儿吃了我做的饭都会竖起大拇指还不忘说句真好吃,每当看我心情不好,会拍着自己的小肩膀说妈妈过来靠。”幸福的喜悦爬满了黄芳的脸庞。

……

“当时就是一个大裤衩,在泥浆里一干就是一天。”

  “这么苦,你们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啊?”

……

忆往昔_调整大小

  “今天通过这样的机会,大家交流也好宣泄也好,听了你们的分享,让我动容。我也是一个父亲,一直以来每天我都会给儿子发送早安短信,不为别的,就是让他感受爱的传递。刚刚大家也都看了过去留存的老照片,那一代监狱民警在荒漠中,在物资匮乏的条件下,凭着一双手、一双腿,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创造出了伟大工程。‘365’精神不能忘,每一代每一批监狱民警都不能忘!这是本,更是初心。无论我们的子女长到多大,都应让他们知道血缘血脉里不仅是生命的传承,更是精神的传承,价值观的传承,好的人格也会传承下去,它会变成人生所需的更多的力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乔辉的话语振奋人心。

疫情当前

作为共产党员,监狱人民警察

面对家人,残忍转身

面对岗位,忠诚执守

我们是头顶国徽、身披战甲、肩扛重任的战斗者

选择无悔,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