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爸爸,看我的新书包!

发布时间:20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新安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明

爸爸,看我的新书包!这是一位监狱民警的女儿打电话给自己在单位执勤的爸爸说的一句话。

孩子的爸爸是新安监狱医院的一位民警医生,2013年从山东沿海来到了大美新疆,兵团精神深深的感染了他,毅然加入了新安监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至今已在单位连续执勤100多天。家中一个刚满三岁的女儿准备上幼儿园,妻子一个人在家上班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他这次是真的犯了难,只能是干着急,急的嘴角起了好几个泡。单位领导侧面了解到他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安排单位政治处多方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解决了孩子的入园问题。

9月,幼儿园的陆续开学,孩子高兴的背起自己的新书包,赶紧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裴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只是新安监狱党委关心关爱民警,从优待警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期间监狱党委立足实际,针对全封闭管理,从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着手,专门成立了外联组,并组织在家休息的民警按照不同片区成立了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谁家老人需要住院全程接送陪护;谁家孩子没人照顾就直接带到自己家辅导作业;谁家缺米面菜油了,一个电话,立马送到家门口等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暖心惠警的好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民警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