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再回首,再出发

发布时间:20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齐鹏 李松骏

     乙亥大疫起,庚子渐落定。

此时已是秋风漫卷高岗的时节,在这里,还有一群长期未归的人,他们依然坚守在高墙内外,把佳期难兑的心酸置于心底;中秋团圆夜,万家灯火时,他们,依旧坚守着,仿佛这人间的烟火与其无关,一切超然物外。

今天,迎来了二次疫情封闭后的首次换防,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从寒冬到酷暑,再到金秋,来时雪纷纷烟雨长,去时秋风瑟尽苍黄,这是他们最真的写意。一轮又一轮的执勤接力,不舍昼夜地坚守,压力与思念,坚守与汗水,磨砺与遗憾,人生百味好像被压缩在这近一年的时间让他们品尝了个够。

  举目回望,那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那一张张疲倦却坚毅的脸庞,尽显抗疫的深情。

披甲执锐,赤子之心。他们背向逆行时,春寒料峭,病毒肆虐,街道空荡;整装而归时,秋风萧瑟,人潮涌动,车水马龙。他们不负重托,毫无怨言;他们不辱使命,毫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中,他们披星戴月,三秋一日,默默奉献着,坚守着,让那失意游子的灯塔经久不息。

泰山压顶,必有铁肩担万钧之躯,必有宵衣旰食,殚精竭虑之心。“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此时,这不再是一句口号,他们是先锋队,是领路人,是不忘初心的践行者,是牢记使命的实践者。他们在前线,看似平静,却波澜壮阔;听来无声,却石破天惊。

  有些时刻,需要把时光的镜头拉的更近,这样,才能看到波澜起伏。走过汤圆甜甜,张灯结彩的上元,走过粽子飘香,龙舟飞舞的端午,走过天上月圆,人间月半的中秋,走过举国欢庆,华夏共舞的国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是他们的品格与骨气,让我们把目光投的更远些,再把思绪汇入历史的洪流,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是英雄。

  我不想说,他们是谁,但我要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监狱人民警察。

  时光仍旧继续,他们依旧坚守着,奉献着,拼搏着,不同的是,他们换了一群人继续演绎这坚守的深情。

致敬奋战在监管一线的监狱人民警察——我的北野兄弟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