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工作、生活三不误,快来看看 这个支部是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米兰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杰、余晨

今年以来,一场疫情狙击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米兰监狱第三监区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以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为首任,以提高改造质量为根本,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2

紧抓学习,严防民警思想滑坡,政治掉队。

近期,根据监狱党委工作部署,监区支部分别以现场会议、钉钉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了学习内容的无死角、全覆盖,并要求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忠诚,守住底线,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帮一、点对点,助力新警茁壮成长。

切实提高新警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监区支部指派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精的民警,与每名新警签订帮带责任书,通过“一帮 一、一带一”方式,主动应对被帮带民警在工作中反应的疑点、焦点问题和畏难情绪。并要求帮带民警要真帮、真带、真传,帮助新警适应监区环境,熟知业务,掌握一日工作流程被帮带民警要真学、真懂、真用,善于总结并汲取帮带民警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主动融入监区的各项工作中。

支委谈心,支部行动,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谈心工作是三监区历届党支部的优良传统,通过谈心能拉近与民警间的距离,还能及时掌握民警的所思、所想、所盼。监区民警的事没有小事,监区支部让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真正发挥出了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第三监区党支部是一个年轻的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4岁,这样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带领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监狱人民警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