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美片来袭丨独库公路,你的一年四季我都 遇见

发布时间: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曾经,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人生是什么”。其实,每个多彩的人生,都能让走过的路途和遇见的风景来印证。

2

在新疆,不乏瓜果飘香、能歌善舞、民风热情的美赞,而让我津津乐道的却是一条路,一条让我们大美新疆也引以为傲的路——独库公路!

有人称它为“中国最美公路”,这条公路到底有多美,可不是一个神奇可以概括,它不见得让你一眼万年,但它足以让你一日赏遍四季!

这条路横亘丛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逾越“望而却步”的天山3700米达板,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阿克苏市库车县,修筑时间为1974-1983年,全长561公里,使原来南、北疆1000多公里的路程硬是缩短了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的一座不朽丰碑。

行驶在路上,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有些风景,不到转弯的路口你不知道自己下一秒会看到什么”。置身独库公路,让人久久回味的不仅是那生死相托的壮烈之美!还有无与伦比的震撼之美!更有洗礼灵魂的纯净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