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在“疫”线,妈妈在心里

发布时间:20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新安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兆斌 安雪晨

“千百将士受号令,疾驰千里守雷霆。笑指狱外万家灯,必有一盏为我明。”

远赴新疆工作已逾半载,看着窗外一轮明月,思忖着离家报到之初,在我乘车奔赴新单位的次日母亲小心翼翼地打来了电话:“你这次路途遥远,自己在路上多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要记得多喝点水,还有....。”我佯装成轻松的样子:“我身体好着呢,您又不是不知道,您也不要太想儿子了,要保重身体啦.....。”听到母亲在电话那头亲切地笑了,挂上电话时我内心五味杂陈,至此我依然记得那时候的感受。那一刻,我正朝着离家三千七百公里的地方驶去,我望着窗外急速掠过的山石树木,怀着对母亲的思念,对故乡的不舍,对守边卫疆的踌躇满志,思绪万千。

从小我就怀揣着当兵或从警的梦想,金戈铁马守一方安平。在吉林老家做辅警的经历,逐渐对从警有了足够的认识。在此之前,我和同龄人一样在北京工作过4年,在这两段职业岁月当中,我受到了磨炼也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相较于以前的茫然无措,我现在更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也更能坚持下去。在通过充分的准备与艰苦的备考后,我总算考取入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家人虽然对我远去入职充满着不舍,但是对我的选择十分支持。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作为一名新警,“疫”线的从警生活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和使命。在这一百多个日夜,广大新安监狱民警不怕危险,主动请缨,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新安监狱民警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

时光荏苒,我离开故乡已经有九个月的时间了,新疆抗疫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母亲时不时的电话缓解了我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记得母亲上次还问我:马上就到了国庆和中秋了,过节你们可以休息了吧?和同事朋友们出去看看新疆的景色,回头记得给我发几张照片哟。我满口答应下来,对母亲和故乡的思念在我心里自踏上这片土地起从未停止过片刻,正是怀着对家人和故乡的思念,让我在守护人民和祖国时充满着力量。

我想除了我以外,全天下的人民警察大概都是这样,大家心里对母亲都有着这串心里话:,作为儿子,每逢佳节团圆夜不能在您身边陪伴,我心怀愧疚,盼您谅解;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守卫高墙,让更多的家庭在节日中可以平安团聚,我内心坦荡充实。亲爱的母亲,您从小就教导我,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此刻我把思念之情化为卫国之力,您肯定在为我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