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冬日里的“蜻蜓”

发布时间:21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婧惠子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民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4日,图木舒克监狱蜻蜓志愿服务O支队的28名民警在监狱党委、团委、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开展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发放宣传单

“阿姨您好,我们是图木舒克监狱蜻蜓志愿服务O支队志愿者,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燃放鞭炮烟花时注意防火,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图木舒克地标建筑金冠商业区,志愿服务民警们礼貌的话语,让居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民警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宣传单发放过程中,民警还不忘向市民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防火安全等宣传,提醒居民安全用电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安安全全迎新年。

民警李敏表示:“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事虽然很小,但很有意义。”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民警们手中提着垃圾袋,边走边捡被人丢弃的矿泉水瓶、废纸、烟头等垃圾。对夹在石堆、冰缝里的烟头、塑料袋等,也会细心地从缝隙中抠出。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民警们却满怀热情,不一会儿,大家手中的垃圾袋都装满了,人工湖的环境也变得更加的优美,民警们手里提着拾捡的垃圾,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民警胡青说:“清理垃圾虽然累,但是想想我们做出的贡献,总会感到很值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能够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也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