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他,二级英模!

发布时间:21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郭福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库尔勒、米兰监狱

为大力表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司法部日前决定追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张义刚等4名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张义刚,男,汉族,山东长清人,中共党员,1961年10月出生,1978年10月参加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一级高级警长。2019年11月15日,在值班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8岁。

张义刚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参加工作41年来,始终奋战在监狱基层一线,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监狱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主动适应刑事政策变化,不断完善刑罚执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规范化、一体化业务培训,强化执法管理监督。以监狱改革为动力,每年推进监狱十大民生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经常加班加点,忙于事业,母亲生病住院,他交给妻子照顾,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他坦诚无私、关爱他人。每次迎接新民警、安排警校实习生,从迎接方案审核到教育培训安排,再到吃穿住行,都有他亲力亲为的身影。

      

他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经常深入群众谈心谈话,主动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对干警无微不至、细心周到关心,赢得了广大干警的赞誉。


他管理严格、实干担当。积极推行干警岗位履职绩效考核,推进严管与厚爱措施落实,有效解决了队伍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坚持每天深入监管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担当。



张义刚等4名同志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践行者,是司法行政干警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的时代奋斗者。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一心为公、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苦干实干、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不懈追求,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民初心,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谱写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把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作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努力在新征程中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