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组织处

      2021年2月1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8所监狱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就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谈成绩、说问题、理思路。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逐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指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委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兵团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对兵团监狱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水平;四是要持续改进作风,确保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207170736

       蒋欣对全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剖析,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蒋欣强调,2021年全系统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实施“四大行动”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加快推进监狱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实施政治引领行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领广大党员民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实施标准推进行动,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创新兵团监狱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兵团监狱系统基层党支部推行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实施作风深化行动,要按照“推进改革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纠树并举促深化,动真碰硬纠问题,正本清源树新风,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切实防止反弹。四是实施队伍保障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会上对全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政治部和监察处全体民警,各监狱、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政工、纪检部门民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