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将士如斯,边关如铁

发布时间:21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南口监狱 胡天龙


山河无恙,肝胆昆仑。卫国戍边,英雄不朽。

在祖国的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雪域,有这样一群守卫边疆和平安宁的最可爱的人,他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扎进茫茫群山,挺立冰峰雪谷,用热血和青春筑起边关的巍峨界碑。

微信图片_20210220185158


“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祁发宝所在团不成文的“规定”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18岁的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肖思远的战地日记

微信图片_20210220185217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自2020年4月以来,针对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抵边越线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我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了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如今的加勒万河谷,官兵们时刻高度戒备,牢牢扼守河口;风雪飞扬的驻训场,官兵们驾驶新型战车精训苦练,随时准备迎敌亮剑;新型保温营房内,官兵们齐装满员、战斗生活物资充足,做好了长期斗争准备,赤胆忠诚,一心为国。人民有你们,祖国放心!

警营战士,披坚执锐。无悔青春,传承英杰。

微信图片_20210220185224

微信图片_20210220185224

         春节期间,华夏大地万家团圆、一片祥和。紧张而忙碌的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硝烟还未散尽,2021年的坚守已然拉开。在特殊角落的我们,日复一日、足不出户的默默坚守,接受一次又一次无声的考验,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牺牲和家人亲朋的团圆欢乐……展望新征程,我们继续强化个人的警体技能,努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队伍。

因为热爱所以无悔,因为责任所以无畏。这世上,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不过是有人愿意为大家舍小家!在疫情面前,全体监狱人民警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正在用青春谱写赞歌,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生命捍卫忠诚。时光流逝,美好会被记忆定格;无悔从警路,奉献会被历史铭记。

        感佩至深,英雄不朽。边疆的丰碑,祖国的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向日夜守边的卫士和慷慨牺牲的边防英雄们致敬!向默默无闻舍家为民坚守阵地的全体监狱人民警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