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今夕元宵|一起“犇”平安,才是团圆!

发布时间: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北野监狱 陈丽曼、谢倩倩;科克库勒监狱 吕济民

今夕元宵|一起“犇”平安,才是团圆!

今夕元宵,一起“犇”平安,才有团圆!
“火树银花不夜天”“团团圆圆闹元宵”寄托着人们期盼一切顺遂的心愿。年年佳节,总有一群人留守高墙、坚守岗位,唯有夜月星辰作陪;总有一群人为打好安全和防控“两场硬战”,随时封闭值班备勤。元宵节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情怀。

60岁 吃苦耐劳“老黄牛”杜长海 梁万全 辛丑牛年出生(1961年)
“虽然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我就退休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吃老伴煮的汤圆,但在离岗之前,能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封闭执勤,我一定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站好最后一班岗。”杜长海语重心长地说。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从年轻到花甲,从壮年到植入心脏支架,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他无怨无悔。“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元宵节值班,过了这个年我就60岁了,今年底退休。”对于梁万全来说,今年的元宵节注定终生难忘。他坚守在监狱大门执勤岗位,对进出监的人员、车辆认真登记、审核、消毒,一丝不苟,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想到即将告别工作岗位,脱下挚爱的警服,他的内心充满万般不舍。

微信图片_20210226172010

       像他们一样临近退休,依然坚守在岗的“老黄牛”还有许多,他们都非常珍惜为单位工作、为国家奉献的机会,本命年里,奉献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自己留下珍贵的回忆。

48岁 创新发展“拓荒牛”史宏君 癸丑牛年出生(1973年)
“汽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行时尚又环保,心跳随脚蹬而加速,心扉御风而行,生活的丰富、灿烂、趣味是那样清晰。”执着于警察事业的史宏君原来还有这样的小情调。这不,隔离备勤区活动场地上他打卡的身影每天可见,就为在本命年的元宵佳节,元气满满“犇”赴工作岗位。史宏君已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节日期间的执勤任务了,但能在本命年的春节和十五参加封闭执备勤工作,他感到极为有纪念意义。 

“史宏君是癸丑牛年出生,属于火牛命,为人性格直爽,干工作他一直是风风火火,踏实认真。”这是监区老同志对他的评价,一位有着24年基层管教经历,工作中勤勉踏实、甘于奉献的“牛一样”的人。
36岁 为民服务“孺子牛”盛连荣 乙丑牛年出生(1985年)
“我是属牛的,越是困难的事情,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就越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这是36岁的盛连荣在本命年里对自己的励志宣言。弃笔从戎,对于双警家庭的她来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责任和压力。外联组骨干力量,她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清楚记得每一名民警的家庭住址,搬运着各种后勤物资,保障着大家一日三餐质量,核酸检测取样数以万计…… 盛连荣始终凭着那股敢闯敢拼、甘于吃苦、勇于创新的“牛”劲儿,在岗位上不断学习历练并快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226172029

“三牛精神”是监狱民警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正月十五,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当我们抬起头,必定看到同一轮圆月,它寄托着像他们一样“牛”的监狱警察的思念情怀,也饱含着他们无尽的祝福。

今夕元宵,月儿格外亮,夜也尤为温暖、祥和、平安!

十五  为你点亮一盏灯

微信图片_20210226172100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时,你守护着一方平安。

正月十五,张灯结彩时,你坚守着一份使命。

只因身着那藏蓝的警服,你无怨无悔,用执着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只因头顶那荣耀的警徽,你不惧挑战,用坚守彰显着特殊园丁的辛勤奉献。

只因胸前那光荣的党徽,你负重前行,用行动践行者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你是大墙内最美的风景。

你是抗疫一线最帅的逆行者。

你是我们心中不可磨灭的英雄。

十五的月亮悄悄升起了,为你点亮一盏灯。

一盏安宁灯,监管无事故,长治又久安。

一盏生命灯,疫情永不再,健康又平安。

一盏吉祥灯,家旺人团圆,幸福又美满。

回首灯火阑珊处,因为有你,前行的路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