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北野监狱 张雷、王海燕、薛梅

3月的石城,春寒料峭,乍暖还寒。

一场与春天的约会,不期而遇。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石河子尚铎律所向北野监狱女警发来了春天的邀约。本以为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却没想到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有意外惊喜。

2eda97e98f315959e14bc37d4b4d101

——走进律所,初印象

走进尚铎律所,银柳干枝、红色福桶,跃入眼帘,阳光明媚、绿植点缀,春的气息随处可见。古朴典雅的“尚德崇法,如沐金铎”向所有走进律所的人彰显着它的初心和专注。简约而不简单,优雅而不失庄重,处处流露着尚铎律所人的专业素养和对职业的尊重,在律所张君主任的带领参观下,我们体会到了在尚铎,工作不只是白纸黑字的严谨,还有五彩斑斓的匠心创意和善解人意的点滴细节,不经意间一份惊喜,一丝感动扑面而来。

37cc7b4d3e64a8bdfb731275cc8f751

——听一场讲座,倍感温暖

品一盏温暖的乌龙茶中,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讲座围绕《民法典》中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知识展开,经典文案结合典型案例,将女性在维护婚姻家庭、人身权益、财产权益方面、儿童保护、校园暴力等方面应如何应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田律师团队的讲解,才意识到原来在普通的生活中蕴含着如此多的法律条款,生活的细节中竟有如此多的法律条目在守护着我们,这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对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上有了更深地体会。席间,大家不约而同:“这场法律咨询如果收费一定价目不菲吧!”

52d2c9b81481073e11675cc6f289b0f

——捧一杯清茶,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当我们还在研读法律条款时,一碟碟精美的甜品伴着茶艺表演将我们带入了另一个小世界。追随着茶艺师的指尖,聆听着茶艺师的娓娓道来,在水、茶、杯的碰触中感悟生活,领略茶道的文化和乐趣。从置茶、润泡、正泡、分杯、品茶中,我们学着观茶色、闻茶香、缓入口,在弥漫着香气的小小茶盏里,倾诉忧愁,分享心中欢喜。

已记不清上一次的惬意是何时。自从疫情以来,大部分时间奔波忙碌于各自岗位,短暂的居家休整,也总是围着孩子、柴米油盐酱醋茶,谁让我们拥有母亲、妻子、女儿的多重身份,更是一名肩负重任的女警呢。早已忘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女子,但是,今天,于尚铎律所,在这个青草盛开、春意肆起的上午时光,手捧一份小小雏菊和绿叶点缀的甜品,春天就这样悄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不用刻意寻找,无需刻意掩饰,诚实而柔软的内心在此刻苏醒。

af073bfa02efaf5eed86197546e2cde

——读一本好书,书香不辍文脉流长

一杯热茶,暖的是身,品得是人生;

一本好书,暖的是心,读得是感悟。

这个上午,我们品了香茗、尝了甜品、听了讲座,最难忘的当属让我们感动、铭记,甚至流泪的好书分享时光。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本书,留下生命中最深刻的记忆。

《读懂孩子的心》告诉我们,作为父母言传身教比规劝说教来的更实在!爱他,如他所是,而非如我所愿。

《目送》让我们舍与不舍中,体味着父女母子一场 ,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摆渡人》让我们思索,在命运这一条孤独的河流中,谁会是自己灵魂的摆渡人?

《中国共产党党史》让我们的党员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等待去记录着收获,用执着和奋斗点燃新的希望和前行的道路。

《局外人》让我们活的真实而不虚伪,就必须坚守下去,并不是不愿迂回,而是没有退路可走。

d8b9395ca731d92dbc2b311cd4f50fa

阅读分享让我们感悟了不同的人生,领略了从未走过的路,体验了从未经历的故事,更燃起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有幸,结识尚铎律所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幸,来到尚铎律所这样一处宝地,让我们寻回这久违的美好和惬意。所有的美好都定格在这个不一样的春日,所有的感动都沉浸在这场不寻常的相约。感恩你们让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三八妇女节,感谢你们为明日重返岗位的我们鼓舞打气!

   待到桃花灼灼时,让我们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