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写给你的一封信:你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时间:21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幸福城监狱 宋勇

【导语】监狱人民警察,

他们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

是维护法律严明的重要基石,

是新疆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重要防线。

他们头顶国徽,身披警服,

恪守“初心和使命”,

让“令行禁止”成为工作的唯一准则。

从2021年2月23日起,

我也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

也正是从这一天起,

你将和我共同面临思念、坚守,

你也成为我最坚强的后盾,

今日,我提笔写给心中最爱的人。


媳妇儿:

见字如面,十分想念。

我还记得作为新警来监狱报到的前一天,你突然对我发脾气,委屈的流泪,那一刻我十分心疼和内疚,知道你心中满是委屈和不舍,但能做的就是默默为你擦去眼角的泪水。这次的新岗位入职就意味着在今后家里的大小事务就需要你承担的更多,也一意味着我们相聚的日子更短。

宋勇与未婚妻的合影

宋勇与未婚妻的合影

2020年初,因地震我们相识,因疫情我们相恋,因性格相投我们相互欣赏。2020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人生中不幸的一年,但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我认识了你。相识后,我们聊起过往,原来在很多场合、很多地方,很多事情我们都共同经历过,只是都是擦肩而过。过往的擦肩而过可能都是为了能在遇见的那天更好的遇见。你还记得我给你总结的“2020年的七件大事”吗?

 走过的一年,我们仿佛就是熟知的老朋友,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一步一步的计划着小家庭的日子,能聊得来、想得起、同进步。原本人生的轨迹将会按照我们设想的那样,但变故却不得不让我们对以后的生活重新规划。2021年2月23日,我带着不舍和对未来的忐忑,从原单位离开,走向了陌生的工作岗位,成为了幸福城监狱民警。

网络图片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写在幸福城监狱楼顶的工作准则。作为国家法律的执行者,监狱人民警察用自己的入警誓言,牢牢筑起捍卫起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重要防线;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他们不仅要适应枯燥的工作模式,还要面临聚少离多的家庭缺失。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我渐渐懂得“令行禁止”的含义,也渐渐懂得了监狱警察的奉献和担当。一位监狱民警的老前辈告诉我,他说:“既然干了这份工作,那就坚守清苦,忍受寂寞,体验艰辛,全力而为”。当我身临其境时才能切实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和分量。

幸福城新警宋勇与未婚妻的结婚证

宋勇与未婚妻的结婚证

就是在这样的责任驱使下,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而让我坚定做出选择,是媳妇你和双方父母给予的支持,成为我的坚实的后盾。我也在心里暗下决心,自着警服始,便以身许国,我唯有好好工作、努力工作,才能回报一直支持我、理解我的家人们。

握不到你的手,但能感觉到你的温度;看不到你的脸,但能想起你的容颜;想见你,却是在梦里;想说爱你,却只能在心里。

婚礼会迟到,但爱你的心却从不缺席。原本计划1月30日举办我们的婚礼,但因疫情我们没能如期举行。等这轮工作结束,定给你一个完整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