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抓好学习教育 筑牢政治忠诚

发布时间: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安监狱 杨乐 李扬 孙晓娇

连日来,新安监狱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组开展,以学党史见初心,凝聚思想共识,为坚守理想信念找到根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

监狱长上党课照片1

开春第一课,党课唱主角

3月17日,新安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悟、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民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深入学习,坚定了修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再立新功。

观看《长征》照片2

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

3月18日,新安监狱组织在岗民警观看红色电影《长征》,重温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了民警对党、对社会主义和对祖国的热爱,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教育引导民警要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忠诚奉献。

第三党支部开展读书会照片2

读经典好书,学党的精神

3月19日,新安监狱第三党支部组织民警党史教育读书会,读书会上,民警轮流读书交流,围绕学党史、谈体会、讲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民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担当精神。此次“学习读书会”为民警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警示教育照片1

警示教育鲜活生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3月20日,新安监狱组织民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监狱纪委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为全体民警上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发生在身边和系统内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根源,有力促进全体民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定力。

开展交流发言照片2

鉴往知来担使命,党史学习重分享

3月22日,新安监狱组织在岗位民警开展阶段性学习交流会,通过近期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依次发言,既谈体会、又谈认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警在学习教育阶段学有所成、学有所感,获取新思路、新措施,不断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一些列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的起点和方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