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 学习教育强根基、学思践悟开新局

发布时间: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其盖麦旦监狱 王立昆、孟金宝

为了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2021年3月28日,其盖麦旦监狱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营区民警、监内执勤民警召开了“学思践悟”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检验民警在集中教育学习阶段,学到了多少,吸收了多少,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有多少,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1

会议中,基层支部代表曾铁牛、高晓益、王爱广,代表基层民警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发言中他们表示:

一、首先基层支部班子成员要引导基层民警要深刻牢记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开展目的、主要任务为主线。要求民警在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去学、去思、去悟,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成效。

二、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基层支部始终做到,一是深入研讨学: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为主,以个人自学、不断思考为辅,在思想上碰撞、集思广益中加深领悟,融会贯通。二是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把学、思、用贯通到知行统一上,以推动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

三、坚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监区基层结合“忠诚教育”活动,严厉查处民警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形,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民警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履职尽责,坚守安全底线。

2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在学习交流发言中表示:召开“学思践悟”学习交流会,是监狱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形势任务的需要,是当前学习英模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成效的需要,也是将学习教育真正贯彻到全体民警思想上、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的需要,我们一定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熟知熟背应知应会,做到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共享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细里走。

IMG_0110

最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理论、学英模上下功夫。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用心、用情、用功学,不断深化学习,用理论学习成果,筑牢思想根基,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铁军。

二是要在学训词、重践行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训词讲话、“十六字”总要求相结合,与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相结合,与破除制约监狱安全稳定的瓶颈难题相结合,进一步研究推出更多加强新时代监狱工作的务实举措。

三是要在抓支部、保安全上下功夫。要认真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当前教育整顿暨综合治理、学习英模相结合,进一步研究提出更多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加快“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目标任务的推进,确保监狱教育整顿暨综合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之行动、取得实效。

兵团监狱管理局驻点第三指导组田俊恒同志、李小洋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