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师金墩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金墩监狱 弥娅妮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3月31日,金墩监狱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视频会议方式,通过会前个人自学、会上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方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联系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会上,党委副书记、监狱长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为民警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    首先,党委副书记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进行了辅导。

图片3

其次,其他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篇目,并作了学习交流研讨发言。    与会同志在学习交流研讨时一致认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潜心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联系,用百年党史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在困难中迎难而上,争当先锋模范。三要认真落实学习计划,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