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缅怀英雄 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泉监狱 谢俊芳

万里山川今犹在,十分春易尽思量。

若无壮士抛生死,哪有悠悠静好天!

20年前的4月1日,南海上空,33岁的飞行员王伟毅然决然的撞向了美国飞机,以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空与尊严,81192再也没有返航。今时今日祖国已今非昔比,可81192是我们抹不去的痛,二十年了我们从来没有忘记呼唤,81192请返航。

缅怀英雄  铭记历史1

1989年王伟曾在给妻子的信中,为自己画下墓碑,他想告诉他的妻子:“你爱的这个人是国家的,他的这份事业是需要牺牲的”。在撞击事件发声的前一天,王伟还一如既往的给妻子打电话说:“今天我值班,不能回家了……”然而,这成了王伟和妻子最后的告别。中央军委于2001年4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表彰大会,授予王伟同志"海空卫士"荣誉称号、一级英模奖章,海军党委批准王伟同志为革命烈士。

2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么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带来了和平年代,然而这和平依然需要像王伟这样的人来守护,依然需要牺牲和奉献。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毛主席对烈士的赞美,虽然他们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是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的榜样。

清明祭英烈,献上一捧鲜花,深深地鞠上一躬,奉上我们崇高的敬意。

3

学习英烈,首先要看清自己和英烈之间的差别在哪里,这样学起来才有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需珍视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环境,传播正能量,更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加深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要学习英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政治立场坚定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对人民警察的基本要求,牢记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刑罚执行者,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千万不能有半点的马虎,要脚踏实地,精于学习、强化政治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党和国家放心、满意。

王伟同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选择了用生命守护中国领空,将热血洒在万里海疆,用生命书写的忠诚的壮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也必将沿着他的脚步继续前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英雄不仅是用来敬仰的,更是用来反思的、“对表”学习的,这样才能找到人生的意义、纠正人生的航向目标。我们要严格落实民警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要求,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守高墙,把忠诚担当书写进日复一日琐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镌刻在默默无闻的平凡岗位上,永远冲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