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 | 用心做好点滴事 真情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1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五家渠监狱 王兆发

阳春四月,暖风习习。首府乌鲁木齐市通嘉世纪城三期小区的院内榆叶梅绽满枝头,争奇斗艳。

家住16号楼3单元601室 的小佳艺,推开门迎来了三位陌生的客人,他们手里拎着清油、大米、面粉还有大包的零食。原来他们是五家渠监狱民警张雷、巴特、塔依尔江。当他们从社区了解到小佳艺从小患有唐氏综合症,智力上也有缺陷,生活在单亲家庭,生活相对困难,且有自闭症。于是,他们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些生活慰问品,前来看望小佳艺,还陪她读故事书、做游戏。

a7482ebac83b36fb0dcefb686d57cef

来自三个民族的民警,跨越民族的大爱,温暖着小佳艺稚嫩的心灵,彰显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小佳艺她那长久沉郁的脸蛋,露出久违如同花般灿烂的笑容。

志愿为他人服务的路上,五家渠监狱民警从未停歇过。 自2015年以来,民警朱博、王斌、何生玉等人就自发加入到昌吉州义工联合会,并成立了兵团第六师亮剑分会。这个组织就是利用节假日去养老院给老人打扫卫生、理发、谈心、谈话,到孤寡老人、贫困户家中提供帮助,去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总之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影子。

db30f08e5aa5753db304630a801d903

今年春汛来临,青格达湖的水面上涨,五家渠滨河的水也深了。民警江斌、董栋梁在这个节点,利用小学生放学期间,在一小校车停靠点,给孩子们宣传预防溺水相关知识,他们把知识点做成卡通简报,浅显易懂,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民警李柱清,躺在献血床上,鲜红的血液顺着他的血管静静的流出,他深深的知道这流出的不是血液,是一种爱,是一种生命的延续。

10f8b6dc070bfae276b084251e88f29

五家渠监狱民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平台持续发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情做好点滴事,为民服务献爱心,展现了新时代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