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练结合 提升实战本领

发布时间:21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克库勒监狱 杨征

为深入推进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提升民警队伍整体素质,科克库勒监狱按照锻造“四个铁一般”警察铁军的标准,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备勤民警集中开展实战训练。训练从警容站姿、队列训练、队列礼仪、擒敌拳、警务技能等基础科目入手,做到以训练强素质、以训练促发展,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贴近实战砺精兵

练场上,随着指挥员“立正、稍息、跨立、向右转、敬礼、齐步、正步、跑步”等一声声口令下达,参训民警队列整齐规范,步伐动作整齐矫健、洪亮有力的口号声响彻训练场。

徒手训练

教官们认真细致的给参训民警讲解、纠正动作,使参训民警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动作要领。民警在训练过程中,做到动作规范,令行禁止,认真完成每一个规范动作。

擒敌拳训练

在教官的指挥下,严抠细训每一步每一式,通过一遍遍的重复练习和一次次的强化提升,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大家都知道:训练时流汗,是为了工作中不流泪、不留遗憾;是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毅执着的信念;在训练中铸就坚强警魂,锤炼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以练强能,时不我待

铿锵的脚步,是我们志存高远、对党忠诚、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坚定信念;嘹亮的口号,是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铮铮誓言。

现场救护训练

监狱抓住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时机,严格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民警的警体训练。坚持训为用,练为战,正视差距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仰卧起坐

坚决把警队打造成为让党和人民靠得住、能放心、信得过的过硬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