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感悟 | 党史学习,一路有你

发布时间:21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监狱 苏雅、徐静、马子昂

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

历史会与我们诉说

我们无法知晓将到的未来

历史会为我们指引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

马云龙

学史定信心,眺望“未来路”。百年党史是铸就辉煌引领未来的创造史。党的历史是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历史。学习党史,要在思想上有新提高、信念上有新增强、行动上有新作为。特警队的马云龙就是这样的一个创新“小能手”。他把部队的作风带到了警队,在特警队的日常训练和学习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每个民警的特质,因材施教。即使在外培训,也要通过“钉钉”和微信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传授给队员们。

微信图片_20210401151344

明史淬匠心,走好“脚下路”。百年党史是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的富强史。加强党史学习,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提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立足岗位干实事、出实招。运用好党史这本 “教科书”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中感悟一脉相承的使命担当与实干精神,自觉践行到监狱工作中,做到永不言弃,奋勇前行。走好“脚下路”,不仅要求我们继承前人的智慧,更要求我们贡献新智慧,发挥创造性,在继往开来中开拓进取,让实干成为“标配”、将坚持化作“本能”、使创新成为“共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到守初心、定信心、匠心推动监狱事业发展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