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写给我最亲爱的

发布时间:21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沙河监狱 李卫河的爱人李佳君

木子爸:

4月25日是我们在一起的十一周年纪念日。11,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数字——一生一世,在这之前,我已经很早就开始计划,纪念日这天咱们一起带着儿子去吃个西餐,看场电影,然后去游乐场玩一天,但现实告诉我这个纪念日又将是我一个人带着儿子度过了。

1.十一年前的我们

作为一名警嫂,我曾被很多人羡慕,羡慕你的职业优秀,羡慕我的生活稳定,羡慕我们的郎才女貌。可是在这羡慕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无以言表。成为一名警嫂就意味着光鲜与牺牲并存,亮丽与奉献同在。数不清多少次父母和儿子生病,是我独自送去的医院。记不得多少个团圆夜,你都在岗位度过。太多太多你该出现的场合,都剩我独自难过。

2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本就不常回家的你,回家次数更少了。这一年你回家的次数总共是三次,每一次你回家和离家具体是哪一天甚至几点我都清楚的记得。每一次你回家前的欣喜若狂和每一次你离家后的黯然神伤都让我分外难忘。争分夺秒的休息时光,感觉像是美梦一场,好怕梦醒来,好怕你离开......

3

我清楚的记得每一次你一离家,儿子都会问你下次回来是什么时候,其实这也是我想问的,但是想到你的单位需要你,你的岗位需要你,我就在心里默默地告诉我自己,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这才是对你工作最大的支持,是对我们家庭的支撑。

所以,亲爱的,请你放心,当你的工作取得成绩时,我会和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当你的工作遇到困难陷入低谷时,我会和你一同接受考验,做你坚实的后盾。

4.如今的我们

我是你的妻子,但我也是一名党员,我深知这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所以家里父母和孩子有我照顾呢。你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活动当中,以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勇气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加油!你是最棒的!

作为一名警嫂,我将继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孝敬老人,精心培育子女,辛勤操持家务,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你的监狱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 “警嫂”这个光荣称号。

眼看纪念日就要到了,我想说,如果不能快乐,那祝我们平安,放心吧,家里有我。  


                                      爱你木子妈:李佳君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