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1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安监狱 马杰、许婉晴

为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学好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激励青年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3日下午,新安监狱团委组织团干和青年干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一同学理论、讲党史、唱红歌、诵经典。

2

学理论

在学习教育环节,青年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青团团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以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民警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感悟新思想伟力。

讲党史

活动中,两位青年民警围绕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分享焦裕禄的故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等党史故事,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唱红歌

全体民警颂唱《歌唱祖国》,表达青年民警对祖国未来的祝愿。嘹亮的红歌声中,青年民警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被激发出来,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被抒发出来。

6

诵经典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思德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战士,他服从组织安排,甘心在烧炭的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直至光荣殉职。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这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中的语句,青年民警们更好深切感受革命先驱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