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变的是足迹、不变的是初心

发布时间:21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米兰监狱 李帅

儿时,抗日战争是我心中的红色记忆,他们的坚强、勇敢、不畏牺牲,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果敢在我心中萌芽。从我记事的时候起,就在书中、在电视电影中、在老一辈革命家的讲述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了解。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党章中所写的这些内容,儿时的我虽然无法理解,但朦胧中却很向往,希望成为一名军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也把这个愿望埋藏在了心底。

   我叫李帅,是今年刚入职米兰监狱的新民警,在这里我想说说我的入党经历。时间的指针仿佛拨回到那些年,高原的天特别蓝,云特别的白,夜晚的星空是那么璀璨,感觉天上的星星离我特别近,伸手就能触摸到。2014年是我第一次去到平均海拔4500米的地方,缺氧、头疼,等高原症状接连不断的出现。昼夜温差大,白天强烈的紫外线迅速的改变着我们的肤色,夜晚寒风刺骨。长大后的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身穿迷彩绿,头顶着八一军徽,肩负着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07183713

   2014年对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那一年10月15日,在高原表现突出的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站在王震广场飘扬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多年的信念终于实现,我的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当时我心潮澎湃,那神圣的时刻,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宣誓完毕,我的班长再三叮嘱我做一名精兵、标兵,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4年12月,我成为了一名基层带兵人,当上了班长,在带兵和生活中,我始终坚守着对党的信仰!

而此时此刻,我虽然脱下了军装,换上了藏蓝,但我心中的信仰依然充实着自身,一路走来,“成为最优秀的人”是我的入党初心,也是我在经受挫折时重新奋起的强心剂、在获得成绩后平心静气的镇静剂,激励着我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

来到新的单位,米兰监狱第三党支部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一名党员的自我修养。着力强化立足本职、规范从业、开拓进取的意识,在业务学习上常抓不懈,积极搭建互学平台,充分发挥“师带徒”优势,以“学习”促“创建”,用实际行动争创先进集体。榜样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陈江勇教导员,从警24年多始终如一日,他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在一个一个节点坚守,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落实落细、成风化俗。

微信图片_20210505100122

记得前期我因工作原因没有时间陪家人,让我萌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陈江勇教导员开导我也批评了我,他说:“既来之则安之,在哪里都是干工作,将它看做是一种考验,你是党员,要想一想入党的初心,你看看我二十几年都过来了,你才几天”。陈江勇教导员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当时羞愧的说不出一个字。

老党员不就是以初心使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吗,身边的榜样让我深受感触,也使我努力将学习成果成功的转化为了思想成果。我从最开始的不会干、不敢干,到现在干的明白、干的细致,使我懂得一名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该有的怎样的作风。这一切都离不开米兰监狱第三党支部每一名老党员的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他们心中有党、眼中有群众、干事业拼尽全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切实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努力在工作、生活中检验自我、提升自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不忘初心,我会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