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为民服务无小事 梨园“警”色暖人心

发布时间:21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米兰监狱 刘杨、赵思兵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农忙时节,看着自家几十亩香梨地杂草丛生,姜保谦急得焦头烂额。

姜保谦是米兰监狱民警姜文年的父亲,姜文年平时一回家就帮着父母分担家里农活,但当前工作任务重,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可是,当前又正值香梨树除草、放水、松土的关键时期及农家肥的施肥等农务,家里没了劳动力,这可把老汉愁坏了!

民警鲜崔泽在与姜文年的聊天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烦心事。

5月4日,鲜崔泽号召监区居家民警共同前往姜文年家展开“行动”。

松土

“汪志恒,你负责拔这片杂草!李敏,你负责放水!大家干活的时候都仔细点,杂草要连根拔,别漏了!听清楚了吗?”“听清楚了!”

鲜崔泽简单分工后,民警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农具,8个民警配合默契,不出半天,活就干完了,展现出了监狱人民警察团结、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农家梨园里增添了许多“警”色。

微信图片_20210505101631

“太高兴了,我儿子的这么多同事都过来帮我们家干活。我们家文年是个懂事的孩子,一休息就跟着我们下地干农活,很心疼他上班那么辛苦,休息了还要帮我们干活。要不是你们来,我们老两口还得干好几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姜保谦笑着说道。

这次得知姜文年家中的情况,党支部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帮他,给他送去组织的温暖。关心关爱民警就是要从实事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广大民警心无旁骛地投身在工作岗位上。”民警鲜崔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