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探寻红色之旅 感悟军垦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乌鲁木齐监狱 李颖、冯慧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5月8日,兵团乌鲁木齐监狱组织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乘车前往第六师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开展“红色之旅,追忆军垦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探访新四旅的前世今生。

QQ图片20210508140226_副本

25名民警代表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历史革命文物,了解兵团建设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新疆兵团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带给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活动中,全体民警在军垦博物馆大厅的建国英雄雕像前,面向党旗、警旗、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进行宣誓。让每位民警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党员、团员、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f2c96ff3332cdc402922bab350d652f

本次参观活动虽较为短暂,但给民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从现场实物、图片、多媒体及场景了解到了兵团军垦故事,更进一步加深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参加活动的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将牢记使命责任,恪尽职守,向前辈学习,继承光荣传统和亮剑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