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母亲节 | 五连的老母亲有话对党说

发布时间:21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传教育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管理局驻连工作队 张芳军

母亲节的到来,为五月增添了些许温情和感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9日皮山农场五连党支部对连队75岁以上的6位老母亲进行走访慰问,为老母亲送去牛奶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507

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些老母亲都是连队的退休职工,每个人每月都有将近4000元的退休金,去年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家里孩子也非常孝顺,谈起农场和家里近几年的变化,老母亲们非常激动,老母亲们说“我们的好日子是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有话对党说”。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013

87岁的阿娜尔·萨迪克:“感谢毛主席,感谢习近平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身体不好,看病的钱国家也给报销,我也不用拖累孩子们”。

75岁的图热妮萨·喀迪尔说:“我们以前住的是草把子房,巷子里全是土路,去年我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巷子里都是水泥路,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81岁的麦丽开·铁木印“我的几个孙子都在上学,从小学和高中都不用交钱,孩子们在学校表现都挺好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82岁的提拉·穆萨:“以前农场路上跑的是毛驴车,现在家家都有电动车,出行比以前方便了,上周我的儿子还带我到皮山农场逛巴扎”。

80岁的加纳·巴柯:“去年我们家搬进了新房子,在连队指导下我们在院子里种上了菜和果树,预计今年能增收7000元。我们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75岁的阿瓦·图尔迪:我的孩子没有好好上学,文化水平不高,在家种枣,收入很低,去年参加了团场组织了技能培训,现在在工地上上班,每月都能挣8000元,看到孩子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也很高兴。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019

在皮山农场五连一楼的职工之家,传来悦耳的歌声,五连年轻的妈妈们在职工之家载歌载舞,排练舞蹈《点赞新时代》,喜迎建党100周年。

又是一年母亲节,在此祝愿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