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

发布时间: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奎屯监狱,盖米里克监狱,芳草湖监狱,花桥监狱,米兰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邵孟佳、桂斌;宋四美、刘震、徐刚;康长元;白云峰、杨永生;李玲

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

为进一步激发监狱民警阅读热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奎屯监狱组织民警开展以“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民警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活动中,首先详细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认真学习了其发展历史、设立宗旨、设立目的和主旨宣言,做到人人知晓、牢记于心。其次推荐一本好书,倡导民警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段旅程,每名民警把自己阅读的有价值的书推荐给大家,并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三是积极组织民警开展读书研讨交流,互谈认识、互谈感受、互谈收获,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四是组织开展以“我的读书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激发民警写作热情,提高民警文化素养,增强民警文化自信。

读书是学习,是充实,是体味文化,是与作者心与心的交流,更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乐趣,成为一种信仰。世界读书日,翻开你的爱书,尽享书香韵味吧。 

诵读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引领民警积极向上的阅读风尚,激发民警爱国爱党的热情,盖米里克监狱第一监区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诗歌朗诵会。

 

第一监区党支部民警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用充满力量、激情澎湃的言语,以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长征》《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岁月,展望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使命,感受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坚定不移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的新面貌和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新始于学习 成功源于读书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4月18日,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芳草湖监狱组织开展“创新始于学习、成功源于读书”主题读书分享会,深入推进学习型警队建设,使民警漫步在书廊下,畅游于书海中。

 

文学与艺术是润泽我们生命的暖阳,能让我们更加诗意、温暖,更能领略生活之美。16名民警代表分享了读书的所想所悟所得。《习近平在福建》带我们领略了在福建这块充满激情的热土上,习近平同志怀抱一颗赤子之心,探索奋斗了17年多,在党的建设、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从《活着》中体会生活不易,有人负重前行;被《平凡的世界》中主人翁不畏贫穷、不惧苦难、而执着追求、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追风筝的人》中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叫人深受震动;读《星火燎原》感受党史的光芒;诵《红色家书》领略先驱者的初心使命;将《监狱警察》的思考与感悟娓娓道来......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言:“一本智慧丰富的、有鼓舞力的书,往往能决定人的命运。”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监狱领导高度赞扬了本次分享会的精彩分享和新颖创意,并为16位民警代表颁发奖状。鼓励全体民警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爱读书、乐分享的精神,坚持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拓宽自己的阅读视野,鼓励民警在工作、生活中把自己修炼成一束光。 

书香润警营 悦读沁警心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花桥监狱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书香润警营、悦读沁警心”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积极营造“读好书、勤读书、荐读书”的浓厚读书学习氛围。

 

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一是开展读书朗诵,组织民警阅读诵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雷锋的故事》《保卫延安》一系列书籍。二是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民警将所读的书籍进行畅谈读书感悟,讲述读书收获。三是好书推荐活动,全体民警推荐好书60余本。

第一党支部全体民警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制定民警每日一小时读书学习计划,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通过不断的读书和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品质,在读书学习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间四月天 工会春意浓 

近日,米兰监狱工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心灵上的休憩地和避风港,多措并举让民警缓解思想压力,提升工作幸福指数,推出“人间四月天,工会春意浓”为主题系列活动。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民警体质

休息之余积极组织民警开展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活动,让大家在运动中挥洒汗水,锻炼关节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高反应速度和体能,通过运动让民警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清醒的头脑。

 

铿锵之音,绕梁不息

有共同爱好的民警相互邀约去“米兰KTV中心”唱歌,你唱我和,其乐融融,不仅增进同事间的感情,还活跃工作氛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读书可以使人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升境界,还可以突破思维瓶颈,改善言谈举止和处世方式,监狱在“职工之家”设立读书室,腾出一片静谧、悠闲的空间,供大家思想的交流碰撞、知识的融会贯通。

 

加强会员管理,增强会员意识

为健全工会组织体系,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会员管理,落实会员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国总工会会员证》的发放仪式,重温入会誓词,让民警体会到作为一名工会会员的光荣,不仅有身份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还能团结动员民警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