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南口监狱突出发挥“三个作用”确保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利红、韩冠军、王文碧、彭玲

为进一步深化民警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提升民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掌握应用,切实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连日来,南口监狱突出发挥“三个作用”,确保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走深走实。 

党委层面,发挥好领学作用

监狱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并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八五”普法重要学习内容,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力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监狱领导表示,身教是最好的榜样,行动是无声的号令,作为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带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 

支部层面,发挥好促学作用

各党支部按照监狱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树牢法治意识和法律防线。同时,各党支部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同普法与执法相结合,同依法行政相融会贯通,统筹做好“当下学”与“常态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氛围,督促广大党员、民警在学深悟透上狠下“真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民警刘德辉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带领党员、民警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精准把握内涵精髓,深刻理解条文含义,全面提升法治意识。 

个人层面,发挥好自学作用

监狱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民警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合理利用时间,克服工学矛盾,随时看、随时学《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学习主要以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依托,“线下”学习主要以监狱印制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口袋书为载体,切实发挥自主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学习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