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他们用这样的方式点燃盛夏

发布时间: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金墩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帕丽丹、张云雷、郭杰、努尔艾力、刘晓兵、如格叶木、王勇、赵强

5月,南疆的石榴花开得正艳,兵团监狱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情持续高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金墩监狱青年民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2BD83326B8632536770E83259483540B

用爱浇灌,助“小树苗”茁壮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孩子们最需要榜样的力量。5月20日,青年民警们走进图木舒克市阳光幼儿园,当起了特殊的“老师”。

针对幼儿活泼好动、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民警就防骗、防拐及集体生活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小朋友们对意外伤害、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

 “立正、稍息,敬礼……”民警在队前示范,孩子们学习的有模有样。通过队列训练,培养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的服从意识,令行禁止的纪律习惯,增强爱国情怀。

 

互动过程中,民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狱人民警察的战疫故事,通过教育引导,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善意、正向的种子。通过互动绘制水墨画、做游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贴心交流,用情传递党的关怀

 

“现在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好,用水用电更方便,孩子们也创业有收入,我72岁了,年轻的时候吃了太多的苦,我感谢党让我们过上这样的好日子……”18连居民古拉依汗眼含热泪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古拉依汗大娘的家是新盖的防震房,院子敞亮,屋内整洁,还种满了各种花草,老人看到民警到来便热情地将一行人迎进屋内,介绍起自己生活的种种改变,表达着对党的感恩之情。

大家的笑声被屋外清脆的读书声打断,“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随着声音走到隔壁院落,便看到一个清秀的小姑娘正埋头朗读着课文,抄写着作业。抬头看到警察叔叔阿姨,她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天真烂漫的双眼却透露着崇拜之情。

原来小女孩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成绩非常优异,每天最喜欢的就是放学后坐在院子里大声朗读课文。当民警询问她长大后想做什么时,她毫不犹豫回答:“我长大了要当老师,去最需要老师的地方教书,为祖国作贡献,建设自己的家乡……”听到小女孩的回答,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并嘱咐她一定加油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民警们走进商业街,与创业的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政策,引起了大家积极反响。馕店老板玉素甫表示:“没有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更没有我们安定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反诈宣传,全民行动刻不容缓

 老人们年纪大、行动不便,民警小艾、小叶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将要宣传的内容打印成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结合生活特点,将身边发生的案例向老人们一一进行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老人们被民警真诚、幽默的方式所打动,并表示一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上当受骗。迎着夕阳,看着彼此坚定的心,大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通过宣传反诈骗、防诈骗相关知识,能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我们深感自豪,我们将持续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民警小叶说道。

 

勇当先锋,做忠诚可靠“排头兵”

 

在这共克时艰的岁月里,兵团监狱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发生在大家身边,坚守、奉献成为了最动听的旋律。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他们不忘肩上的责任,不忘立志从警的初心,以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让青春裹上红色的荣光,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