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268日,为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行车安全,兵团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机关车辆安全大检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书玉参加活动。

 

由办公室、劳动和生产管理处、政治部宣传教育处、机关车队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按照《车辆安全检查表》相关要求,对车辆证照、整洁度和刹车、安全带、消防器材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限时整改到位。同时,从驾驶员驾龄、安全行驶里程、身体素质、安全意识等方面逐一进行评估,提醒驾驶员遵规守纪,确保行车安全。

聂书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民警职工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局机关安全管理水平,积极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机关公务用车稳定运行。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二是深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依法、文明、安全驾驶意识。三是筑牢廉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严禁出现公车私用等情况。四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出现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的情况。

此次车辆安全大检查,是严格落实《兵团监狱系统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车辆管理办法》精神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兵团监狱管理局严格落实安全行车责任制,建立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加强交通法规和规章制度教育培训,不断规范驾驶行为,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安全保障。